close

 

我不確定一個人一輩子可能會和多少人說出「我愛你」這句話。這世界的歷史太漫長,存在太多問題,有沒有完成,還是真的擁有了活著的感覺。

 

我們說出這句話時,渴望的是永恆、一生,那種感覺無時無刻的愛這個人。哪怕他是一個會改變、犯錯甚至傷害你的人,我們還是渴望好好的去愛一個人,我愛你。但在現代社會當中,愛似乎變得太平凡與濃縮在城市黑夜中。火車走很快、夜晚可以用燈火延長,連訊息都能收回重新發送。要討論說愛的「永恆」和「永遠」或那真正的概念已漸漸成為一件不太真實與詭異的事情。我們不知道為什麼,那些事情變成一種自己的抗爭。不要隨便相信花言巧語,把事情想得太多,又想相信有一天會有個很好的愛人。

 

「我愛你」必然是一種堅持,也是兩人不斷延續關係的過程。通過這種持續在愛中體驗全新的時間性,這當然並非單單指二人永遠相愛,一直是那個彼此床邊的情人,或者我們不會遭逢苦難的變化,在街頭咖啡廳座位上默默的哭了。就像「你走了,我就殺了你。」那根本是個妄言惡語的掩蓋。他現在留在了原地,你真的就還會愛他嗎?

 

而是「愛」在此活著的正常生活裡為人們提供了一種想要持之以恆的慾望。如果可以,我們會一直努力,好好愛一個人。之後,Undine清晨時躲在水裡看著,她確切是個愛人,也得以被愛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8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